關 於 鎂 成 最 新 消 息 產 品 分 類

TG-60SP
超音波定向喇叭


▲ TG-60SP 超音波定向喇叭


▲ 擴大機

超音波定向喇叭優勢:

1、極強的指向性,達到對聲音的最佳指向控制,最大減少噪音污染。
2、安裝簡便,可以任意角度安裝。

   超音波,波長只有幾毫米,比一般喇叭小得多,因而能夠產生近乎直線的狹窄聲束。超音波定向揚聲器可以像手電筒光束一樣在空氣中定向傳播,能夠把聲波控制在特定區域內,在指定的區域內聲音很大,而出了這個區域,聲音就會很小,甚至沒有。

   隨著智慧生活世代的到來,人們對影音享受的要求日增,但過去能夠使用的技術,卻限制在音響和耳機二個選項之間。這項技術目前尚未被廠商採用,工研院的目標是將這項技術擴展到個人影音設備上,導入消費性產品如筆電、智慧電視、個人影音通訊設備……等,突破過去擴散式音響與不方便的耳機的選項,在享受影音生活的過程中,更加自由並擁有更好的音質,還能保有隱密性。不久之後,就能在茫茫人海中,獨享屬於你自己的美好音樂世界。


適用範圍:

主要用於聲音的宣傳,能夠像手電筒的光束一樣將聲音聚焦。 可應用的領域:有各類博物館、展覽館、名人故居、百年古鎮、歷史名街、主題公園、遺址公園、城市規劃展示館、圖書館、科技館、檔案館、娛樂廳、展示會、甚至大型超市、百貨商場等等需小範圍區域作解說工作,期減少對其他聲音干擾。


商品規格:

類  型 項 目 規 格
音  頻 聲道 立體雙聲道或單聲道
最大音訊SPL輸出 90dB@1 KHz/2M
指向性 (-10dB)<10°
系  統 輸入信號 1 Vrms(Max值)
頻率響應 300 Hz~8 KHz
  最大30W
控制埠 RS-232 x 1(RS-45埠轉D-SUB 9PIN)
紅外線控制 IR遙控接口,配置紅外線遙控器
音訊輸入介面 RCA埠 x 1、3.5mm AUX埠x 1
輸出介面 4PIN插拔式接線端子
機  械 喇叭尺寸 / 重量 約600 x 600 x 32.5 mm(輕鋼架尺寸利用安裝) / 約 8.5kg
擴大器尺寸 約183 x 174 x 60 mm / 約 1.2kg
顏色 黑色
使用環境 工作溫度 0℃ ~ 40℃
存放溫度 -20℃ ~ 50℃
工作/存放濕度 0~95 % (非冷凝狀態)
電源供應 Input : AC 100 ~ 240 V 50/60Hz 、 Output : DC 24V 3A 線長1.8米


產品特色:


▼ TG-60SP 聲場分佈波圖

  • 超級方向性,在指定的通信領域的聲音控制。
  • 獨立的聲音為獨立區域和目標群,不干涉彼此。
  • 有效解決噪音污染。
  • 聲音清楚,音量遠近 (能在20米內聽覺基本無衰減)。
  • 超反射,在平面上聲音能產生反射,可達成虛擬聲源的效果。


三種模式安裝和使用:

▼ 聚光燈模式
TG-60SP超音波定向喇叭 聚光燈模式
 
▼ 虛擬揚聲器模式
TG-60SP超音波定向喇叭 虛擬揚聲器模式
 
▼ 聲音淋浴模式
TG-60SP超音波定向喇叭 聲音淋浴模式

聚光燈模式

    如果定向喇叭安裝在同一牆壁上-數位看板的上方或下方,則需要分別對角地向下或向上指向,以使音頻波束達到遊客(收聽者)的所有可能的高度。

虛擬揚聲器模式

    定向喇叭指向數位訊號(或您想透過使用定向聲音提請注意的任何其他對象),聲束從該聲音彈跳並間接到達遊客(收聽者)端。這種情況使它看起來好像聲音源自它被反射的物體。實際的聲源保持隱藏,遊客(收聽者)不會注意到。

聲音淋浴模式

    理想情況下,將定向喇叭安裝在天花板上,面向地板。 這產生了典型的“聲音淋浴”情況,使得聲音只能在房間的一個位置聽到,同時使其能夠在同一地點聽到人們的高度。 聲音淋浴模式也是最佳的解決方案,盡量減少房間內不同位置的聲音及其聽覺的反射。聲音從天花板開始,從地板上彈起,並被反射回天花板上的同一地點等等。